灯静

透明写手,随缘更新。

Loki在中庭的生活日记(1)

*背景:Loki在与灭霸的战斗中活了下来,隐姓埋名在地球生活。

6月15日 晴

      我觉得我应该为自己的中庭生活做一些记录。
      现在我一个人在中庭,与Thanos的那一战真是太激烈了,直到现在我的魔力还是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更不可能离开地球。
      这导致我不得不伪装成一个中庭蝼蚁,学习他们可笑的行为与习惯。
      今天的一切还算不错,我找到了住处,起码晚上不用睡在外面,用幻影把自己藏起来。


6月27日 多云
       中庭的天气真是让人浑身难受,难得有一天不那么热,我才选择出来走走。
       听身边来来往往的蝼蚁说,这是中庭的夏天。
       顺带一提,这群蝼蚁走路真是鲁莽无比,我经过了三个路口,就被踩了四脚。稍微又礼貌一些的蝼蚁会匆匆留下一句“对不起”,剩下的那些则是毫无反应,一直低头盯着一块发光的屏幕。
       最糟糕的是一个不看路的愚蠢的小屁孩把他吃了一半的甜筒弄到了我的裤子上。
       简直让人无法忍受。
       我给了他一个小小的教训,他被脚边的蛇吓坏了,开始嚎啕大哭。那声音震得我耳朵有点疼。
愚蠢的人类。


7月9日 晴
       我居然开始又些怀念阿斯加德四季如春的宜人气候了。中庭的夏天真是太热了。
       住处的空调坏了,固定电话接触不好,只能出门找人来修,真是麻烦。
       打开门的一瞬间我就后悔穿西装了。
       热浪扑面而来,太阳在天上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扭曲了靠近地面的光线。
       没有别的办法,我只能给自己施了几个清凉咒,效果不是太好,我也感觉到自己的魔力仍然没有恢复完全,如果遇到危险,随时可能透支。
       几个蝼蚁光着上半身在树阴下乘凉,他们被裤子勒得突出的肥肉泛着油腻腻的光,令人作呕。
       我加快脚步找来了维修工,现在整个屋子里凉爽无比。蝼蚁们还是有些不错的发明的。


7月20日 雷阵雨
       今天中午开始,天空呈现出一种像在黄沙中泡过的水一样的颜色,随后天边撕开一条裂缝,传来一声巨响。
       不会是那个满身肌肉的雷神又一次被扔到中庭了吧。我这么想着,关上了窗户,以免窗边的木桌被弄得全是雨水。
待在屋子里又有些无所事事。电视节目实在是太无聊,我切换了几个电视台,不是哭哭啼啼的戏码就是面无表情地播报新闻。
       果断关掉了电视,结果下一秒整个屋子陷入昏暗。
屋子断电了。
       门外传来蝼蚁们慌乱的互相询问对方的情况,还有烦人的小孩在大哭,乱成一锅粥。
       我唤醒了体内的魔力,在手心里聚集起一个小光球,能给这个房间提供一丝光亮。突然,我有了一个想法。我把小光球的光芒分成了几部分,形成了好几个更小的光球,然后让他们四散开来,在屋子里四处飘荡。
       望着这一切,我想起了Frigga。小时候,每次晚上一个人害怕睡不着觉的时候,她就会在我的房间里变出几个这样的小光球,让它们驱赶我的噩梦。
       “睡吧Loki,光芒会帮我守护着你的。”离开房间前,她温柔地对我说。
       但那都是过去了。我的宫寝与阿斯加德一起在诸神黄昏中消失殆尽,而那个最爱我的妈妈也因为我的过错前往了英灵殿。
       窗外又传来一声雷响。
       为什么这么久了,回想起这些,我的眼睛还是酸酸的?


7月27日 多云
       天气不太热,我决定去外面逛一圈。
       我买了一袋布丁和一杯咖啡,坐在公园里,看草坪上几个笨手笨脚的人类小孩跳山羊。
       那个大一点的孩子一直在鼓励他的弟弟不要害怕,一眨眼就跳过去了,他会保护他的。而那个弟弟看着离他几步远的同伴弯下的腰,咬了咬自己的嘴唇,两只眼睛泪汪汪的。
       “别怕,Ted,哥哥会保护你的!”那个大孩子喊道。
       过了几秒,小一点的孩子似乎是终于下定决心,迈开步子跑了起来,一闭眼跳了过去。落地的时候没站稳,一个踉跄倒在了大孩子的怀里。大孩子一把把他抱起来,两个人笑的特别开心。
       开心到让我觉得又些刺痛。
       我低下头,努力把注意力放在食物上,还是止不住脑海里闪过的一幕幕场景。
       “Loki,跳下来吧,我会接住你的!”
       树下的一个金红色身影对我喊。
       我像那个人类小孩一样一闭眼,跳了下去,掉入了一个结实的怀抱里。Thor没站稳,我们两个又摔倒地上,滚了一圈。
       等缓过劲,我拍了拍身上的土,然后走到Thor身边,实打实地给了他一拳。
       不不不,我不能一直沉浸在回忆里,那会很危险。我坐直了身子,喝了一口咖啡,又往嘴里送了一勺布丁。
       那一切都已经随着阿斯加德的覆灭离我远去了。


8月9日 多云
       中午去买咖啡的时候看到广场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纽约悼念复仇者的活动。
       看上去纽约仍是一片废墟,密密麻麻的小黑点聚集在一个临时搭建露天广场上,主持人不知道在叨咕些什么。
       第一次来地球的时候他们一个个都那么不可一世,现在他们中有的尸首不知道漂浮在宇宙的哪个角落,有的躺在简陋的十字架下,有的站在墓地里,沉默地扶正十字架,擦去上面的灰尘。
       我停留了一会,低头默默离开。


8月23日 阴转小雨
       早上去公园散步的时候,我有了意外的收获。
坐在长椅上吃布丁和面包的时候,一只小黑猫悄悄的爬了过来,对我吃了一半的布丁盯了一会,然后抬起头,用它绿色的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喵喵”地叫了两声。
       它想吃我的布丁。
       起初我不太乐意,但它十分执着,一直盯着我,似乎有点委屈。Frigga曾经教过我如何与动物交流,这只小猫可能是饿了好几天了。
       我还是打开了一个布丁盒子,推到它的面前,它吃得很开心。我起身准备离开时,这只小猫居然跟了过来,扔下了只吃了一半的布丁。
       好吧,它是想跟我回家。
       我一个人在中庭已经有差不多两个月了,有个伴也不错。我一把抱起这只小野猫,清理了一下它的毛发,便向家出发。

【TBC?不确定会不会有后续,先发出来看看吧】

评论 ( 6 )
热度 ( 85 )

© 灯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