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静

透明写手,随缘更新。

Loki在中庭的生活日记(2)

(1)

9月3日 多云
       Romi还是一只比较听话的小猫,起码不会闯出什么大祸。
       只不过昨天给它洗澡的时候,它表现得极为抗拒,甩了我一身水,还把身上的泡沫蹭到我新换的衬衫上。
       现在它躺在毛绒毯子里,正打着呼噜。
       在中庭生活并不像阿斯加德那般衣食无忧——这里可没有人把我当作王子或者是一国之君。Romi来了之后,我不光要养活我自己,还要养一只猫。我得找份工作,不然我的魔力绝对不够用。
       我用了一个最简单的易容魔法,找了一份西餐厅服务员的工作,店主是位和蔼的老太太,喜欢阅读,做得一手好菜。她允许我带一些食物给Romi。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感觉还不错。

9月23日 多云
       打工生活进行得还算顺利,但并不是所有的中庭人都像店主老太太那样有涵养。
       有的顾客会刻意刁难服务员,还会对店主大吵大闹。我想要教训一下那些无礼的蝼蚁们,被店主拉住了。她看着我,似乎在告诉我这不值得。

10月4日 阴
       西餐厅打烊后我整理好餐具,离开了餐厅。
       等地铁时,一旁的播报新闻小屏幕上突然跳出了一条最新消息。
       “在对抗Thanos的大战中消失的雷神Thor今天重现纽约!官方称其在银河护卫队最近的一次行动中再次被寻找到,并将其护送回地球,与在挪威的幸存的阿斯加德民众会和!······”
       Thor?他回地球了?
       我不知为什么恍惚了好久。

10月17日 中雨
       Thor回地球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
       我还是安静地过着自己的中庭生活,每周工作四天,Romi与我越来越亲近了。
       电视上滚动播放着新闻,记者正在纽约,时刻跟进着幸存复活者的动态。
       Thor好像已经与挪威当局达成协议,购买了挪威的一部分荒芜海岸与海洋。否则,他不会出现在重建纽约的队伍里。
       我的魔力在Thor回归地球后似乎有所回升,虽然很缓慢,但我能感觉得到。
       等我的魔力完全恢复后,我该做什么?
       我开始思考。回到Thor身边?上次的大战中,当我在战斗的最后时刻带领着部分Thanos的手下开始反击时,Thor似乎已经没有意识了。他现在应该还是认为我又一次地背叛了他。
       去各个星球游历?这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Romi,等我的魔力完全恢复,你就会成为全宇宙最见多识广的猫咪了。”我顺了顺怀中Romi的毛。
       Romi抬了抬脑袋,惬意地“喵”了一声。

11月1日 多云
       秋天终于到了,我带着Romi去了一次宠物美容院,让那边的工作人员帮Romi洗澡。上次的痛苦经历我一点都不想再体验一遍。
       带着一个干干净净的Romi离开了这个服务还不错的宠物医院,我去了一次我经常光顾的那家布丁专卖店,又带着Romi去公园逛了一圈。
       在公园里,有一只金毛寻回犬突然朝着我跑了过来,我被吓了一跳,急忙躲开。
       没有预料中的毛茸茸的触感,那只金毛犬是冲着Romi来的。
       金毛一直在骚扰着Romi,并且乐此不疲。Romi却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偶尔挥一挥爪子。没过多久,金毛的主人跑了过来,把她的狗带走了。

11月21日 晴
       Romi今天拉肚子了,我带它去了宠物医院。医生说它的肠胃出了点问题,不是很严重,吃点药调理一下就好了。
       店主老太太听说我的猫生病了,马上给我放了一天假,还给了我一些建议。
       Romi对吃药这件事的厌恶程度跟洗澡有得一拼,我追着他跑了大半个房子,连哄带骗,终于让它把药丸吞了下去。
       记得我小时候生病似乎也不肯吃药,Frigga把药放在我床头,我都会偷偷扔掉。她发现后,不得不盯着我把药吞下去,才会放心离开。
       有一次我发烧,躺在床上,等来的不是Frigga,而是Thor。
       “Loki,快把药吃了。”
       我没有理他,把被子裹紧了一点。
       Thor走到我床边,手里拿着一杯水和小药丸。“你是想让我喂你吃吗,Loki?”
       我翻了个身,不理他。
       他叹了口气,放下杯子和药丸。我听到了一阵脚步声,以为他走了,便又翻了回来,打算把药丸扔掉,结果我的视野被一片金色所填满。
       “Loki,听话,把药吃了。”Thor吹了吹我的耳朵。
       这个混蛋,明明知道我怕痒!
       我一气之下用魔法把他轰开,用水把药喝了下去,把杯子狠狠向他砸去。
       他笑眯眯地躲开了,向外跑去。
       这是Thor这个愚蠢的金毛狮子试图套路我的为数不多的成功案例。

TBC

 说明一下,Loki在一个很小的国家,他乔装打扮一下基本上没有人能认出他。(一个小bug懒得改了。。。就当作是私设吧)
 大概下一次更新就能完结吧。

评论 ( 5 )
热度 ( 80 )

© 灯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