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静

透明写手,随缘更新。

【锤基】The Final words

涉及复联三

Loki第一视角

我基友觉得我可能是受了什么刺激然后疯了


-------------------------------------------



我早已预料到自己的结局。

从彩虹桥上坠落下去之后的日子,是我这一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齐塔瑞人对外来者从不手下留情。他们坚信我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才回来到他们身边。刑讯、逼供,不得不说,他们的手段层出不穷。

直到有一天,Thanos来到我面前。

“如果你愿意放下你不值得一提的骄傲,成为我的利器,我会考虑给你一条生路。”

我强打精神,抬起头。

一边的齐塔瑞人似乎是嫌我动作太慢,一把拎起我的头:“Thanos大人对你开恩,还不快答应。”

架在我后颈上方的尖刀向下压了压,催促着我快点作答。

没有退路了。

我轻轻地点了点头。

这一幕成为了我一生的梦魇。无数次在夜深人静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不断地提醒着我这一切的一切是从何而起。

我接受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中庭夺取宇宙魔方。也许是因为我对地球比较熟悉,又或许是Thanos想试试我是不是好用。

他把心灵权杖交给了我。

“如果你失败了,你将会明白真正的痛苦为何物——可以让你生不如死。”黑耀五将中的一个在一旁小声对我说。

结果就是,我失败了,而且失败的很彻底。不但没有拿到宇宙魔方,而且还让Thanos交付给我的心灵权杖落入了人类手中。Thor将我带回Asgard,这看似使我逃过了一劫,但这只是暂时的安宁。

即便如此,这段时光也足够长。我因自己的过失让我所深爱的Frigga母后死在他人的剑下,这一度让我悲痛欲绝。我又一次地欺骗Thor,登上了Asgard的王座,体验了一把当国王的滋味——说实话,不怎么样;Hela的出现,迫使我与Thor将Asgard这片灿烂美好的土地付之一炬。

多么漫长的时光啊,漫长到足以让我经历那么多事。

不过这一切,在我与Thor站在飞船的玻璃前,看到Thanos的飞船——圣殿二号时,一下子变得短暂无比,似乎只是弹指一挥间,我就走到了我不可避免的命定结局。

我急忙通知人去发送求救信息,但一切已经为之过晚。Thanos登上了飞船,将Asgard的难民们一并屠杀。当飞船上只剩下我和Thor时,我知道,这是最后的时刻了。

Thanos每一血洗行动之后,都会留下一个活口。我很清楚Thor会活下来,因为我会让他活下来,我也必须让Thor活下来。

 

在Thor离开Asgard后,我摇身一变,成了众神之父Odin。这个身份让我有机会接触到只有他才能阅览的书籍。

或者说,禁书。

那一次,我在藏书阁里翻开了一本老旧的书。我试图在这里找到逃脱宿命的方法,这是我最后的渺茫的希望。那本书的扉页上是一个古老复杂但十分强劲的魔法阵,下面书写了一行小字:

 

“当一个神失去一切——他的朋友、爱人、家乡故土,他就不会再被他物所牵绊。”

“他将战无不胜。”

 

我当时没有在意,然而连续好几次,我在预言之梦中看到了Asgard的覆灭,诸神黄昏的到来。又一次在深夜中惊醒,我踉跄着跑向书房,用自己的血在地板上画出了那个魔法阵。

这是一个献祭生命的法阵,可以将自己的力量在死后转赠给另一个人。代价是自己将失去进入英灵殿的资格,而灵魂将始终在世间随风漂泊。

法阵在将死之时会再次出现在眼前,忍受住痛苦,默念咒语,即可生效。

 

终于。

我的匕首被Thanos轻易挡下,我很遗憾,但我又有些激动。

 

“我以我奥丁之子、约顿王储、诡计之神的名义预言:我的战友,我的家人,我的兄长——Thor,九界之王,雷霆之神将会成为最勇猛的战士、最伟大的君王,他将所向披靡,无人能敌。”

 

 

“Thor,没事的。”

“太阳的光芒终会照耀在我们身上。”

我没有说谎。

我的肉身不会化作金色的细沙,而我的灵魂也无法飞向英灵殿。

所以当太阳升起之时,Thor将会迎接胜利,而我会像无数个牺牲在半路上的人们一样,魂魄四处飘散,看着自己苍白的遗体被金色的阳光染上最后一点血色。

最后胜利的终会是我们,可惜,我不能见证这一切。

对不起。

但这是最好的选择了。

 

 

 

 

“Loki别怕,继续往前走!”

“Loki!看看我给你带回来了什么!”

“我们一起去打猎吧!”

 “我看起来怎么样,Loki?”

“你会和我一起去约顿海姆的对吗?”

“Loki,回家吧。”

“你胆敢背叛我,我就立刻杀了你。”

“不,Loki,你真是个傻瓜。”

“我给你三秒时间告诉我你是谁。”

“如果你真的在这儿,我真想给你一个拥抱。”

“一切都会没事的,Loki。”

 

 

 

 

 

 

 

 

“NO!”

 

 

 

 

 

 

 

 

 

 

 

Thor一心复仇,用雷电的力量杀死所有阻挡在他路上的人。

他没有发现,Loki死后,他的所有蓝色闪电的末尾处,都带有一丝绿色。



[End]


求捉虫求指教~

评论 ( 4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静 | Powered by LOFTER